close

劉主教說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96.3.25 )

上星期禮拜五,我們的工作報告提到拜苦路,我有很深的感動,來拜苦路的幾個都是聖母軍的團員,就好像聖母一樣,是一個轉求者,一個代禱者。本來拜苦路是每個教友的本份,其他堂像我們這樣拜苦路只有聖母軍的還真不多,雖然我們教友少,這樣做也只有接受。

   四旬期我們要一步一步的做準備,下個星期耶穌就要進入耶路撒冷,開始受苦受難。整個封齋期,我們做一點克苦,一點犧牲,就是拜苦路。把我們生活裡所受到的困難挫折,很自然的與十字架的耶穌的痛苦連在一起。我們每一個人真的可以講一句:「天主!我的苦真的有了來了,我也怕。但是看看祢為我所做的,我很多都沒做;看看祢的苦,我的苦實在不算什麼。」

 想想耶穌這個有史以來為他人受苦最多的人,像耶穌這麼好的人,還要受侮辱,還沒有人歡迎他,耶穌的苦真是很大,所以當我們碰到痛苦,拜苦路就是一種練習,一個奉獻;看看耶穌的苦,我們的苦真的不算什麼,我們就用這樣的想法,把我們的痛苦奉獻給天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后里天主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